手机看新闻

11万根牙签 西南医科大学生“筑成”天安门城楼

来源:泸州市电视台 2018-05-21 09:44:00

[摘要] 西南医科大学有六名学生,用巧手将天安门城楼“搬”到了泸州,走,一起去看看。

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去看一个很有意思的建筑,那就是天安门城楼。不过这个天安门城楼可不是坐落在首都北京的那一座。西南医科大学有六名学生,用巧手将天安门城楼“搬”到了泸州,走,一起去看看。

眼前这一座气势恢宏的大型建筑物就是“天安门”城楼,乍一看好像没什么特别。不过仔细一看,原来它是由牙签拼接而成,据说拼接完成这个作品用了11万根牙签。创作者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的六名女生告诉记者,她们制作这个1比150比例的“天安门”模型,是为了参加学校第九届“巧手灵心”手工技能大赛。

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学生曹花月告诉记者:“我们作品主要分为三层,层是城台城墙,城墙是用木板堆积起来的,第二层就是天安门城楼的层,层主要是菱花隔扇门组成,所以门的制作过程也是相当复杂,第三层是房檐以及房顶的制作 这个难度主要重复铺牙签的过程,非常考验耐心和耐力的过程。”

据了解,这座缩小版的天安门城楼长1.5米、宽0.9米,完全精致地复刻了天安门的所有特征,比如城台下有券门五阙,正中门洞上方悬挂着毛泽东画像,两边分别是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”和“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”的大幅标语,制作团队告诉我们,用牙签来制作,遇到的问题还真不少呢。

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学生周悦说道:“我觉得比较难的一点是 ,因为牙签是直的 ,我们做需要把牙签弄弯 ,我们想的方法是首先用火烤,但是用火烤有一个很大的问题,就是牙签容易烤黑,所以说这个度就比较难掌控,这是一个难点,还有就是牙签它的粗细是不一样的,牙签之间我们不能留空隙,所以我们剪的时候就必须全部牙签剪得很平,工程量特别大。”

用牙签铺满天安门的城台和城楼整个框架已实属不易,同学们还要用牙签勾勒城楼上的一些细节,比如在制作城楼上的中国传统菱花格式门窗时,就遇到了的难题。

“这个菱花格扇门,制作一扇大约需要三个,那么在粘得整体门的框架之后,需要做镂空的效果,镂空的效果需要掌握牙签和牙签之间的距离 ,以及平行的一种关系 ,我们六个同学,其实每个同学对度的把握是不一样的 ,所以我们做了三十多扇 ,终挑选了接近的二十八扇。” 曹花月说道。

我们还了解到,有的同学在制作过程中遭受到了身体的创伤,但大家还是坚持了下来。

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学生姜妍杞说道:“当时我们贴城墙的时候,胶水溅在我的眼睛上,当时都以为自己眼睛快瞎了,大家就送我去急诊 ,去洗了眼睛,差不多在急诊室待了两个,才把眼睛里面的502胶水取出来, 角膜灼伤了,想到其实大家都已经开始了,就不能放弃 ,就一定要做下去。”

凭着这股坚韧劲儿,六个女生用近三个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“天安门”模型,大家都说,这一路干下来,收获很多。

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学生叶佳佳表示,一路走过来确实很不容易 但是他们始终相信,坚持就是胜利,世上无难事 ,只怕有心人,所以才成就了现在的作品。

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5级学生吴小华说道:“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,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,我们做这个作品是为了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,也是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。”

看着同学们齐心协力做出来的作品,我们不禁要为他们的创造力和行动力点个大大的赞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江阳区
      • 龙马潭区
      • 泸县
      • 纳溪区
      • 合江县
      • 叙永县
      • 古蔺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万以下
      • 20-30万
      • 30-40万
      • 40-50万
      • 50-60万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